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物”动青春 “理”聚一堂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8  点击量:

“物”动青春 “理”聚一堂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九月的朝阳

温暖而热烈

我们在阳光中嗅着夏的芳香

呼吸着秋的殷实

捕捉着空气中的雀跃

立下奋进的誓言

天南海北的你们共聚连大

将用青春的笑脸和不变的初心

续写新的篇章

9月21日下午3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日新楼006为新生举办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师生见面会。到场的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金锡哲院长、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瑾老师、物理学院孙诚副院长、物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新生辅导员李忠川老师,物理学院物理学教研室杨硕老师、吴迪老师,应用物理教研室韩平老师、王玮老师,物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蔚老师、辅导员刘恩泽老师及20级新同学和新生辅导员助理们。

 

第一环节

学院院长金锡哲老师重点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学会如何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大学四年,是人生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是思想从幼稚转变到成熟的关键期,同学要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如何充分的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具有良好品格的人,就显得极为重要了。

学院物理学教研室杨硕老师则从自身、家庭、学习、生活四方便给与同学忠告,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建议同学们抓住这个年纪最重要的东西,不留遗憾,不虚度青春。杨硕老师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物理的方法,建议同学要在兴趣中获取知识,再将知识投入到实践,最后在实践中获取更高的兴趣。同学们将老师的话熟记于心,也期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保持自己对物理的热爱。

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瑾老师则温柔的问候着在场的新生,与他们交流生活中的小细节,让新生逐渐感受到了如母爱般的关照。于书记同样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吸取经验,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物理学院的全体老师将是他们走向成功的路上坚实的后盾,要相信老师,更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都能够在大连大学这片沃土有所收获。

 

第二环节

步入社会的学长学姐也送来了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建议。倾听了学长们的学习体会和人生经验,同学们都心潮澎湃,相信大家都在心里默默地许下誓言,向这些优秀的学长看齐,在物理学院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忠川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老师告诉同学们,人的一生中,种什么样的因就会结什么样的果。因此同学们在进入大学校园后只能稍作停顿,尽快制定自己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有奋斗的方向。结合目前同学们将面临的就业压力与社会压力,老师诚恳的建议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大学四年,为自己的未来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四位小导同样将自己真诚的祝福语希望献给了新生们,将从前作为新生的体会讲述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再彷徨,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温暖,尽快融入物理学院这个大家庭!

第三环节

2020年注定是不凡的,而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更加不平凡!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只能匆匆踏上行程,一个人独自面对这陌生的环境。很多同学离开了平日悉心照料自己的父母,不免伤感。但这正是大家在成长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从今天起,我们就将鼓起勇气自己面对这个世界;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可以独当一面的成年人;从今天起,便是2020级同学共同成长的开始。我们要踏上新的人生路,去快意书写人生。学院为了庆祝这一时刻,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写有名牌的蛋糕。59张名牌汇聚于此构建成2020级物理学(师范)的大家庭,从此大家一路携手共进,共同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学院特别选定了7名九月份过生日的同学作为新生代表,领取了连大的吉祥物------可爱的莲宝。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让他们在入学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大连大学对他们沉甸甸的爱,也体现了物理学院对同学的关怀。

欢乐的时候,总是少不了歌声为伴。20级的新生们与小导们纷纷为大家献上了自己的拿手曲目。在这过程中,大家彼此间熟悉起来。学院的精心准备,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大家在歌声中和笑声中慢慢融入到物理学院这一大家庭。

最后,李忠川老师以16字献给同学们,希望他们: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可以平凡,不可平庸!

筑梦于本心,逐梦于物院,

祝愿各位新同学轻装策马青云路,

人生从此驭长风!

微信图片_20200922221022

IMG_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