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开创党员活动与教研活动有机结合新模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5  点击量:

开创党员活动与教研活动有机结合新模式

2020年11月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普通物理实验室,将支部活动与教研活动有机融合,开展了一次创造性的党日活动,体现了支部建在教研室的工作思路。发挥了党员教师在指导教学、协同育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张宏剑同志代表二支部做了“物理实验课程中落实思政教育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发言,向物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普通物理教研室的老师们汇报了通过物理实验课程落实思政教育、实现价值塑造、提升育人效能方面进行的实践与思考。同时,其他党员教师也参与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对“各岗位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都有了深入的触动与思考。

二支部的教师党员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所在,处处为人师表,用好课堂讲坛,守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在求真求知的道路上不断争先创优、增强使命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