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我校喜获一等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点击量:

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我校喜获一等奖

2020年11月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决赛于辽宁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竞赛中,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549支参赛队,约1590多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通过决赛评出了省级一等奖55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65项。

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的缪御全、张国庆、吴洁三位同学,凭借“基于惠斯通电桥测量金属杨氏模量”这一自选赛题,将普通物理实验课程中的两个常规题目有机结合,设计组装了一套操作更为简便的实验装置,创新了测量方法、减小了测量误差。在决赛中,他们沉着冷静、充满自信与激情,顺利通过项目自述、操作演示、线上答辩环节,最终脱颖而出,为大连大学赢得了一等奖。

“我决不相信,任何先天的或后天的才能,可以无需坚定的苦干品质而得到成功的。”狄更斯的这句话,贴切地反映了连大师生对待科学研究,认真严谨不怕苦的精神。赛前同学们一次次尝试,一次次改进,多少个日日夜夜“浸泡”在实验室里;赛前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部德才、张宏剑、孙正全等几位老师不辞辛苦的进行项目指导、组织模拟答辩,用“绣花”精神体现精益求精。师生在互相学习、交流的过程中,达到了认识物理、理解物理、热爱物理的初衷。

感谢所有参赛指导教师的默默奉献、无私付出,感谢物理学院、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比赛的大力支持,通过物理实验竞赛这个平台,提高了学生的实验技能和学科素养。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宏剑 撰稿

肖玉晖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