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万般努力,只为你平安顺遂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量:

2020年这一年,注定了不平凡。从鼠年春节,到8月份返校,再到寒假,三次疫情让我们多了一些淡定,但是仍然不可避免地被它影响着。

年底这次大连的疫情阻断了学子们的归乡之路。

2020年12月26日,为了配合省市防疫工作总体部署,学校再次封校,很多同学延期返乡。学院领导立即部署,各位老师坚守岗位。这样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迟疑,也不能质疑,要做的只有服从安排。学院老师们第一时间出现在同学们的宿舍,老师的到来,就像给同学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大家相信,在学校就像在家一样温暖和安全。

封校的生活,安静也有些枯燥。元旦将近,当同学们无所事事,只能沉浸于手机游戏、刷剧刷抖音的时候,一场师生座谈会如约而至:写着老师祝福话语的大连大学限定纪念袋里,满满的零食是学院老师们浓浓的关爱;每人一双新袜子,是老师对同学们“新年走新路”的真挚祝福。

       疫情期间2020.12-2021.1IMG_1248(20210106-191143)

疫情期间2020.12-2021.1IMG_1237(20210106-191143)      疫情期间2020.12-2021.1IMG_1243(20210106-191143)

长达一个月的封校时间,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志愿者们日以继夜,轮流值守。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终于等来了学生可以回家的消息。为让同学们的返乡之路顺畅,万无一失,学院做了细致的安排,辅导员反复核对确认离校流程及学生信息,学校也为同学们准备了防疫礼包,让同学们在回家路上又穿上了一层“防护服”。


2021年1月24日,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在校学生进行离校前的核酸检测,回家的迫切心情让同学们觉得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居然都是一种幸福。

mmexport1611647581180

终于,一切的准备工作就绪,学子们将要踏上归乡的路。依照北方传统“上车饺子下车面”,学院的领导班子精心设计了送别学生的活动。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辅导员老师,在北区食府为延迟回家的61名留校学生准备了饺子,为他们践行。学生们手捧苹果和橙子,沉浸在老师们平平安安、心想事成的美好祝福中,虽隔着口罩,也能看到快乐和幸福盈满每一个年轻的面庞。师生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为这段延期离校的日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5日凌晨,第一批学生踏上归家的旅程。学院辅导员老师为学生们提供“叫早”服务,并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早餐。凌晨4点,6点,8点……一批一批的依次出发。点对点的班车护送着每一位同学安全到达机场、高铁站、车站……

万物更新,旧疾当愈,春节也即将来临,愿所有的连大学子都能平安回家。愿春暖花开时节再与君逢,共话桑麻。

“送你回,万家灯火”

“待君归,疫去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