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底兰波教授当选电工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委会委员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量:

底兰波教授当选电工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委会委员

2021410日上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召开,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电工所副所长宋涛研究员和国内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领域相关企业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通过了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委员和青年委员,我院底兰波教授当选为委员。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其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立足电气工程学科,与高电压绝缘技术、脉冲功率技术、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等方面交叉融合,强调低温放电等离子体技术研究和应用,主要涉及利用高压放电产生低温等离子体,及其在材料改性与制备、生物医学、能源化工、环境保护、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领导下,专委会积极组织学术技术交流、科普宣传、会员发展、技术咨询、专题讨论、专业人员培训等活动,促进我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应用技术的发展。专委会委员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

专委会成立以来,底兰波教授积极参与专委会各项建设工作,担任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分会主席,参与第二届专委会筹备工作,推动低温等离子体技术研究及应用。

说明: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合影

说明: mmexport161838419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