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博士(教授)论坛第二讲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博士(教授)论坛第二讲

按照学院总支的工作安排,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主办的博士论坛于423日下午开讲。本期由董丹丹博士主讲,学院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董丹丹博士以“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感想”为主题,着重从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为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在教学方面,她提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要位。青年教师入职后,一是需要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跟有经验的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二是要坚持贯彻课堂思政,努力挖掘所授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更好的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专任教师在讲授专业课时多向学生分享自己学生时期的经历,这样学生可以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有利于他们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科研方面,她为大家解读了今年职称评审的新规则,希望青年教师可以更有效的进行科研工作。最后她提到,希望我院青年教师都能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顺利发展,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助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881b9587ffa03651612ba29ed485d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