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博士(教授)论坛第三讲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博士(教授)论坛第三讲

按照学院总支的工作安排,由教工第二党支部承办的博士(教授)论坛于51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由副院长孙诚教授主持,论坛邀请了来自吉林大学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两位博士分别针对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院长金锡哲、党总支书记于瑾及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吉林大学张奕楠博士首先分享了在“金纳米材料在生物成像中的应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进展。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徐舒涛博士针对甲醇制烯烃核磁共振基础研究领域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分享。

二位博士以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向与会教师、学生分享了相关领域行业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及主要技术点,为与会人员献上了一场知识盛宴。会上,部分教师针对技术难点、相关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做了讨论和交流,针对有意向进行就业实习、实验、考研、考博的同学,二位博士也详细介绍了各自所在院所的交流、招生情况。

此次博士(教授)论坛促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科研院所之间学术交流,开阔了在校生的科研视野,也为青年教师成长、学生科研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d2b6baed0f903c689cf11170fffb05.jp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63f0544adf8c6ce2e45976f1dd4d6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