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忆峥嵘岁月 当薪火传人 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量: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15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丹东的抗美援朝精神培训学院、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忆峥嵘岁月,当薪火传人——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当日上午,大家来到了丹东抗美援朝精神培训学院,学院石云清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情怀”的专题党课。石云清教授从“为什么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朝鲜半岛问题的由来”、“抗美援朝重要战役和志愿军精神”和“大国地位的确立——中国国际威望空前提高”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详细地阐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现实影响。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抗美援朝的伟大英雄壮举和斗争精神令大家无比动容、深受鼓舞。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5.15活动可用\5.15活动可用\IMG_6221.JPG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学习抗美援朝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依次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朝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和全景画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幕幕珍贵影像,真实再现了志愿军英勇作战身影和毛岸英、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战斗英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研讨注解文字,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5.15活动可用\5.15活动可用\IMG_6310.JPG

活动最后,大家参观了鸭绿江断桥,现场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和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光荣历史,大家看着断桥上依稀可见的弹痕、听着断桥上的烈烈江风、想着断桥上曾有的激战,既缅怀战争年代的革命先烈,又感恩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

在浓厚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氛围熏陶下,大家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肩并肩、心连心,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以向险而行的气魄与致胜强敌的精神,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共同构筑起保卫祖国的坚固防线,合力绘就了世界和平的时代画卷。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丹东学习新闻及图片\合影.jpg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展现出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在缅怀先辈的同时,进一步锤炼了政治品格,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标对表先辈英雄,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尽好责、履好职,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