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物理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东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量:

6月4日,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东北赛区组委会主办、吉林大学和吉林省物理学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东北赛区)”如期举行。此次竞赛共有东北三省22所高校的24支代表队参赛。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肖淇耀、陈杭、周圣翰、唐滔、张臻等5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指导教师霍飒、李宏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展现了连大学子的风采,并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受疫情的影响,本届竞赛仍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竞赛题目采用第34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题目。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的老师们赛前精心组织、细心指导学生进行准备。参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比赛,反复进行实验、仔细推导公式、修改答辩报告。经过一次次修改、完善,提升了自己综合运用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锻炼了开放性的思辨能力。

比赛中,参赛同学们与来自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强校的队员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与辩论,表现出坚毅顽强、勇于拼搏的精神。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地锻炼了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素质以及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始终秉持着“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理念,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训指导,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对大连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稿:李  宏

图  片:李  宏

校  对:部德才

编  辑:刘  楠

责  编:于  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