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我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6  点击量:

2021年7月18-2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在天津成功举办。

我院物理学(师范)专业2020级四位本科生组成的三支参赛队,经过连续四个小时的现场封闭作答,最终全部荣获三等奖。

说明: 四人合影1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ese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下文简称竞赛)是根据教育部高教司(高教司函【2010】13号)文件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章程的高难度高规格的物理学科竞赛。本届竞赛除各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属高校参赛外,还邀请拥有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及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高校。来自全国112所高校的200余名教师、380名参赛学生参加了本届实验竞赛活动。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度重视两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今年5月份组织了校内的初赛和复赛,通过笔试和实验设计、操作两个环节,模拟国赛的形式,选拔出四位参赛学生。鉴于都是大一的学生,理论和实验基础相对薄弱,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部德才组织中心教师,对四位学生进行多次高强度培训,全方位提升物理学科素养。周凯峰、李思儒、郜改荣、侯绍东四位同学也全力以赴,最后一个月,日夜奋战在实验室,做实验、查资料、研究往届赛题......最终,面对来自国内“985、211”名校的高年级学长,沉着应对,灵活运用平日培训的内容进行实验设计、形成有效方案。

通过竞赛,莲子们能与全国顶尖学校的高手学习和交流,开拓了视野,提升了专业技能,给未来的学习奠定了更高的起点。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勇攀高峰。

说明: 颁奖照片3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图文:张宏剑

审校:部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