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走进“老码头” 传承新使命——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5  点击量:

为深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月2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走进大连港“老码头”,切实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第二批推荐红色线路,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老码头史迹馆和老码头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在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解说中,聆听了大连老码头地下党、抗日放火团、“海辽号”大连港起义等红色历史故事。在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讲解员为教工党员上了一堂别样的党课,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使大家深刻感受先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随后,教工党员乘船出海参观了大连港老码头百年灯塔和沿岸城市建设,真正走近历经百年沧桑的老码头,切身感受大连这座港口城市发展历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丰硕成果。

学院党总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中,注重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着力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连城市发展史、学校校史和学院院史紧密结合、一脉相承。下一步,学院党总支还将陆续开展校史专题党课和院史专题党课,让师生党员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文稿:刘  楠

图片:肖玉晖

责编:于  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