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连大学子再获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二等奖2项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点击量: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圆满结束。我校5支代表队共获二等奖2项,优秀奖3项。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队长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基于板式电位差计测量金属杨氏模量

周圣翰

肖淇耀 周佳雪 贺艺闻 梁朵

部德才 张宏剑

二等奖

2

NiTi形状记忆合金热膨胀系数的研究与应用——光学相机测量法

周恒飞

林旭琛 胡传绪 宋昊迪 张旭辉

张宏剑 董桂馥

二等奖

3

PSD位移测试模块测量钢丝的杨氏模量

张黔东

娄万石 郜改荣 王剑羽 吴怀硕

李艳琴 孙正全

优秀奖

4

探索霓虹现象

王文芃

侯绍东 黄慧明 郑迎春 谭婷

吴文彬 滑跃

优秀奖

5

压力传感器在自动控制中应用一例

孙筌帝

鄢子鹏 酒王杰

戚非

孙正全

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3个类别,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1600余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于9月至11月在线上进行。

说明: D:\张宏剑工作夹\学生竞赛、大创\2021学生竞赛\国赛\创新赛\2021年国赛(创新)二等奖合影\周圣翰小组.jpg

说明: D:\张宏剑工作夹\学生竞赛、大创\2021学生竞赛\国赛\创新赛\2021年国赛(创新)二等奖合影\周恒飞小组.jpg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激发了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赛中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为不断深化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途径。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文:张宏剑

图:孙诗文

审校:部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