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我院教师刘明应邀做客《无线电时间》节目直播间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量:

31311:30-12:00,我院教师刘明作为资深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应邀走进直播间,参加了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大连新闻广播联合特约播出《无线电时间》节目。

刘明老师,是无线电测向国家级裁判,拥有业余无线电电台C级操作证,也是我校集体业余电台BY2UDL的负责老师,大连市无线电测向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带领业余无线电工作室师生多次参加省、市无线电测定向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节目中,刘老师介绍了无线电测定向活动及我校承办的辽宁省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参与情况,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如何和无线电结缘,通过学习无线电测定向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的过程。同时,他也分享了通过业余无线电电台和国内外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进行通联的情况,通过业余无线电电波,信号最远传播到南非、阿根廷、智利等地,和通联的电台交换QSL卡片,向国内外展示了大连大学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