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我院等离子体物理团队参加第20届全国等离子体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3  点击量:

 第20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于2022年4月23日-24日成功召开(线上)。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会、中国核学会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学会、中国物理学会高能量密度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5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期刊杂志以及工业届的2000余名领域同行及产业界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本会议为每两年一次的全国性等离子体学术会议,会议主题涉及等离子体技术在纳米材料、生命科学、能源环境、空天国防、高温聚变等领域的应用。

 我院等离子体物理团队负责人底兰波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底兰波教授担任“等离子体技术在环境及能源中的应用”分会场主席,并作题目为“等离子体处理对Pd/C甲酸脱氢催化材料构效关系的影响”的邀请报告;滑跃博士作题目为“双频柱面天线感性耦合等离子体的放电参数特性研究”的口头报告;张井森博士作题目为“柔性碳布负载PtRu电催化材料的冷等离子体强化制备”的口头报告;李宏老师作题为“射频感性耦合氢等离子中性气体温度的发射光谱研究”的墙报报告并获“优秀海报奖”。我院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的全体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参会,极大地提高了青年教师对前沿科学技术动态的宏观把握能力,提升了研究生科研创新的水平和热情,强化了师生科研创新与探究的决心,达到了以会促学、以会促研的目的,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大学中的知名度。

                                  

等离子体物理团队主持会议,作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照片

 

说明: 70938d63cb693d7c48a5fe6998f5636


优秀海报张贴者获奖名单(等离子体物理团队李宏博士)



文稿:底兰波

校对:刘  楠

责编:于  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