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Content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二)|大连大学教学育人奖获奖教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明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7  点击量:


谆谆教诲

声声入耳

默默奉献

诲人不倦

他们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

他们用炙热的教育情怀坚守着从教初心与育人责任

他们赤心忠诚服务教育事业

他们春风化雨哺育桃李芬芳



刘明,中共党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教学工作严谨敬业,近三年每学年承担5门以上本科生课程主讲任务,课堂教学效果突出,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探索“教、赛、创、培、服”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主持省一流课1项、省教育课题1项、校教改1项、校课程思政示范课1项,获得辽宁省iCAN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辽宁省光电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省级以上教学荣誉10余项,近三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1篇、教改论文1篇、出版高水平专著1部、第三主编专著1部,指导学生获得省一等奖以上奖励10余项、连续9年担任班导师,获得优秀班导师称号,指导大学生工作室连续12年获得校优秀工作室。2021年负责的大学生创新工作室获得大连大学2016至2020年度大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优秀团队”。

2018—2020年,借调到教育学院参加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接受国家专家组多次听评课,专家反馈非常好,为顺利通过认证作出贡献。2020-2023年,连续四年作为我校承办的辽宁省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主要负责人,高质量赛事承办工作,提高学校美誉度。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政治站位较高,在教学工作中勤恳敬业、教书育人,用“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准则时刻严格要求自我,他是学生眼中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在思想教育、班级建设中,专业引领、竞赛指导中总有他忙碌的身影,始终确保自己的教学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