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本科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Content
 

【青年大学习】榜样在身边|自信人生—武晓霞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量:

【青年大学习】榜样在身边|自信人生—武晓霞

 

 名:武晓霞

 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51

座右铭:总不能把这个世界拱手让给那些你瞧不起的笨蛋们。

 

 

 

个人简介:

武晓霞,女,大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51班团支部书记,曾经担任物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门负责人和业余无线电工作室负责人,现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不忘党的孜孜教诲,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勤奋努力,刻苦认真,工作上,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能出色的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带领光电151获得2015-2017学年大连大学特色团支部和金州地区优秀团支部。生活上,热爱班集体,关心帮助同学,待人诚恳,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有较强的组织活动能力,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应用能力较强。

 

获奖情况:

12017年第七届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三等奖

2、第十届全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荣获教学论文三等奖

3、第十三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4、第四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52016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

62016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

72018年辽宁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定向猎户大学生女子组第五名

82018年辽宁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快速测向大学生女子组第五名

92017年大连市高校定向优秀裁判员

10、第二届大连市无线电测定项大赛团体一等奖

11、第二届大连市无线电测定项大赛个人二等奖

122015-2016大连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

132016-2017大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14、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一等奖

15、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二等奖

162016年大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合格结题

17、第二届OFFICE职场达人大赛二等奖

182015年大连大学第一届定向越野比赛拼搏奖

19、大连大学“期末加油站”优秀讲师

 

个人事迹:

在大学期间,她一直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入学以来无一次补考或是重修,大学期间一直保持专业前几名的成绩。也取得了全国英语等级四级和六级证书以及全国计算机等级office二级.同时,课后在学习上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已达到共同进步结成“一帮一”结对子,帮助学困生,在她的带领下,帮助她的结对子对从大二开始再无挂科现象。

她来自农村,生活条件不是很优越,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从不乱花一分钱。在校求学时,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曾做过各种兼职,最多是一天除了上课在校外兼职6个多小时,并且寒暑假也做各种简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同时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但不是说她只是学习与兼职,大学期间不仅参加各类比赛,而且她用她赚的钱去了很多地方,杭州、济南、沈阳、青岛、宁波、长春等等都留下了他的足迹,这不仅增加了她阅历,也丰富她的眼界。

在班级中,作为团支书,积极在班内宣传党的知识,使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以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做好光电151团支部的每学期推优工作,因此,光电151团支部在她和班长以及众班委带领下取得“优秀班集体”“金州区优秀团支部”等称号。而作为院学生会一员,作为班级的班干和老师的帮手,努力为物理学院学风建设做出最大努力,积极举办承办各项活动,为丰富大学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树立我系积极向上的学习风尚。作为工作室负责人,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也带领工作室成员参加了省内外多个赛事,获得了很多荣誉。同时,也带领工作室被评为校级优秀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