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本科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Content
 

【青年大学习】榜样在身边|不忘初心,勇敢向前—向冬雪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3  点击量:

【青年大学习】榜样在身边|不忘初心,勇敢向前—向冬雪

 

  名:向冬雪

  业:应用物理学161

座右铭:摔倒了爬起来就好!

 

 

IMG_PITU_20181009_174250

 

 

个人简介:

向冬雪,性别女,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系161班的学生,自己是一名积极分子,于大二下学期通过了学校的党课考试。思想上,积极乐观并要求进步,有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学习上,态度端正,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踏实进取,不沉迷于游戏。我懂得拼搏,刻苦勤奋,一丝不苟。一学年下来,我的平均绩点为3.949,是班级和专业的第一名;生活上,朴素节俭,不攀比,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和身边的人友好相处,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

 

获奖情况:

1.2016-2017 第十三届挑战杯大赛省一等奖

2.2016-2017 国家助学金

3.2016-2017 2017年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三等奖

4.2017-2018 2018年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二等奖

5.2017-2018 第四届“互联网+”校二等奖

 

个人事迹:

自己是个农村的孩子,想通过读书这条道路走出大山,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一直都很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拼搏达到目标。很高兴自己能通过高考,实现了走出大山的愿望。大一刚入学的我迷茫,没有目标,思想些消极,学习成绩落后,现在的我,经过两年的学习与成长,心智变成熟很多,思想上了一个层次,目标明确,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啥,并为之努力,少了当初的堕落。大二下也通过了学校的党课考试。因为知道自己想要啥,所以告诉自己得多付出。喜欢宿舍、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虽有些估燥,但愿意去做。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一学年下来,我的平均绩点为3.949,是班级和专业的第一名。此外,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己不懈努力得来的,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相反我会再接再厉,一次一次的超越自我。

有失才有得。大一参加班委和学生会干事竞选,大二下参加了18级辅导员助理竞选。三次竞选都以失败收尾。自己并没有因为竞选不上而灰心。因为过程最重要,努力尝试了就没有遗憾。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次次的锻炼会让我慢慢变优秀起来的。总结失败的原因,吸取经验,热爱生活,心怀感激,不忘初心,朝着目标去奋斗,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总会有成功的某一时刻。沁苑工作室是培养我能力的地方,通过这个平台和自己的努力拿到了一些奖项,弥补了我的失。

生活中的自己,是个朴素节俭、坚强独立、懂事的大女孩。会做自己能做的事,挣取一部分生活费,减轻父母的负担。从大一开始就勤工助学,做兼职:发传单、当服务员、家教。通过这些实践活动,也得到了很多锻炼,学习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知道怎么更好的去为人处世,去学会立足生存。

生活的每一天都值得去热爱,去期待,去努力。不忘初心,勇敢的向前走。努力、拼搏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