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本科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Content
 

【青年大学习】榜样在身边|敬惜字纸,书女必淑—李志慧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5  点击量:

【青年大学习】榜样在身边|敬惜字纸,书女必淑—李志慧

 

  名:李志慧   

  业:应用物理学171

座右铭:敬惜字纸,书女必淑。

 

QQ图片20181010163735

 

 

个人简介:

李志慧,性别女,共青团员,20183月正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现担任应用物理学171班的学习委员及应用物理学181班的辅导员助理。在校一年以来处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优秀大学生。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并主动带动周边的同学也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获奖情况:

1.201712月大连市第二届大中学生无线电测定向比赛大学女子组第一名

2.20184月份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

3.20185月获得“我在勤工的日子”征文比赛二等奖

4.20185月辽宁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3.5MHZ、快速测向女子组第一名

5.20187月“建行杯”第四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铜奖

6.20188月当选 大连大学2018级新生辅导员助理

 

个人事迹:

20179月入学以来,一直本着“以学习为主,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文化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准则,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在过去的一年内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并积极报名参加班级、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并在多次活动中获得奖项和荣誉。这些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我颇为受益,也有了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学习中,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学好各项相关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努力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认真负责完成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尽量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并在2017-2018第一学期期末专业排名第一,在2017-2018学年专业排名第二。

日常生活里,节俭朴素,做到有计划的支出,不铺张浪费。与同学相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遇到困难,都会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两个学期的大学生活中,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突破和进步,独立生活也比刚入学的自己来的得心应手,也沉稳干练了许多。

肩负责任,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主动营造班级里良好的学习风气,主动参加院里举办的“一帮一结对子”互助活动,主动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解决疑虑,互相监督,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大学生。

思想方面,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在20183月正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动态,并认真学习党的路线。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已经做好迎接各种各样挑战的准备,始终以“全力以赴”的心态面对未知的困难。要做一只苍鹰,存鹰之心于高远,取鹰之志而凌云,习鹰之性以涉险,融鹰之神在山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