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本科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Content
 

【青年大学习】榜样在身边|改变从点滴开始—卯鹏新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6  点击量:

青年大学习榜样在身边|改变从点滴开始卯鹏新

 

姓名:卯鹏新

专业:应用物理学171

座右铭:要想改变命运,得先改变自己

 

 

个人简介:

     卯鹏新,男,汉,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现担任应用物理学171班学委,在校一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刻苦认真,上课认真听讲并自主完成作业,遇到问题及时解决,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工作过程中踏实负责,主动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生活中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思想上积极上进,主动参加学院或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获奖情况:

1.20185月参加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  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2.20185月参加大连大学高等数学竞赛  获得理工本科组三等奖

3.201711月参加大连大学2017级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获得优秀奖

4.201710月参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手工创新设计大赛  获得二等奖。

 

个人事迹:

在这一年来,本着发展自我,服务他人的理念,让自己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得到提升。有人说,大学是一道门槛,迈过去是门,迈不过去是坎,而我经过高中的努力,幸运的跨过高考之门,来到了大连大学这片沃土,开始我的本科生涯。我知道大学是一个发展自我的平台,于是我从入校以来便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从学习、生活、工作、生活等方面不断完善自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在学习方面,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将各个知识点理解透彻,在课堂上将不懂的问题进行标记,课后认真思考,直到弄清楚为止。在考试前,将所学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整理,做好复习规划。

生活中我朴素节俭,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和同学们积极沟通,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是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结识了很多朋友,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高,这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工作方面,作为班干部,首先要为同学们做好榜样,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其次就是积极配合其他班干部搞好班级工作,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思想方面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积极分子的讲座和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我将赵书记的真信真学真做真情铭记于心,并以此为标准,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来鞭策自己,提高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一些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深知背井离乡就要出人头地的道理,在求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用勤奋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人无完人,我深知自己不是特别优秀,在以后的道路上,我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