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本科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Content
 

【青年大学习】榜样在身边|高标准,严要求—张晋亮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9  点击量:

青年大学习榜样在身边|高标准,严要求张晋亮

 

姓  名:张晋亮

专  业:应用物理学

座右铭:不做出尝试就别轻易否定自己

 

个人简介:

     张晋亮,男,汉族,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学一年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态度端正,积极进取,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做好课前课后工作,在学期末取得了相对满意的成绩;生活中,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将自己融入整个班集体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些同学在我的帮助下,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工作中,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社团,比赛等,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同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思想上,积极向上,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

 

获奖情况:

1.2018年第十三届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暨大连大学第十九届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2017-2018学年励志奖学金 

个人事迹:

入学一年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高中时经常听到老师们说,上大学就好了,就不会辛苦,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了。但事实上,大学给我们的自由是多了,但任务并没有少,反而会更多。在这样的情况下,更需要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有效的管理自己的大学生活,让大学变得丰富多彩。

 学习上,始终坚持大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的原则。对于应用物理学这一专业学科,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这一学年的努力,取得学年平均绩点3.33,综合素质测评88.2,全班排名第三名的成绩。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学习,报名辅修,积极参加数学竞赛培训,数学建模培训等,用学习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生活上,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将班集体放在优先地位。保持朴素节俭的生活习惯,与同学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为班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期末复习期间与同学一起复习,互相帮助解决重难点,共同进步。有时候会做一些兼职,补贴自己生活的同时体会生活的不易。

工作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社团,比赛等一系列等活动,秉着积极参加,不怕失败的态度。在这些活动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结交了各种朋友,其他的一些兴趣爱好有了很大的满足。

思想上,积极提交入党申请,20184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积极参加党的培训,接受党的教育,学习党的知识。以成为一名标准党员为标准为目标,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

大学生活已过去四分之一,自己的人生之路还有很长,这一年虽有收获,但自己的缺陷还有很多。在未来的生活中,会继续不断地学习进步,合理有效的管理自己的生活,终身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