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本科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Content
 

詹志彬同学在国际期刊《Catalysts》发表文章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0  点击量:

我院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硕士生詹志彬同学,在张秀玲教授和底兰波副教授共同指导下完成的论文“Thermal Activation of CuBTC MOF for CO Oxidation: The Effect of Activation Atmosphere”,在国际期刊《Catalysts》(IF=2.964, doi:10.3390/catal7040106)上发表。该工作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505019,21673026,21173028)和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项目(2015R089)共同资助下完成的。

金属有机骨架材料是一种新型多孔材料,因其比表面积大、结构可调控等特点而被广泛应用于催化、气体吸附与分离等领域。该论文对常用的CuBTC金属有机骨架材料进行热活化,重点考察了热活化气氛,对催化剂比表面积、孔结构,以及铜价态的影响,并用于CO氧化研究。研究发现,采用CO测试气体,在240 oC下对CuBTC进行活化,可获得与0.8wt%Pd/TiO2活性相当的高性能CO氧化催化剂。

詹志彬,大连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2014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金属有机骨架材料活化及其在环保领域中的应用研究。詹志彬同学在大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发表SCI论文3篇,2016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