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本科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Content
 

毕业研究生回校为母校庆生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0  点击量:

2017年10月15日,物理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7名毕业生风尘仆仆从各地赶回学校,庆祝母校30华诞暨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创办10周年。

http://phy.dlu.edu.cn/phy15/edit/uploadfile/201710/Fl201710301013255771.jpg

座谈会上,几位毕业生校友在留言簿上签名并深情的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恩之情,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学习经历,并向在校研究生传授学习工作经验,以助于他们今后更好地发展。

http://phy.dlu.edu.cn/phy15/edit/uploadfile/201710/Fl201710301014086937.jpg

之后全体毕业生代表们和在读硕士生参观了材料学科的实验室、物理学院院史展,并集体献上对学院、学科的纪念品,除了表达对学科老师和学院栽培的感激之外,更对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给予了厚望,希望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人才辈出,为学院为母校增光添彩。

http://phy.dlu.edu.cn/phy15/edit/uploadfile/201710/Fl201710301014538427.jpg

http://phy.dlu.edu.cn/phy15/edit/uploadfile/201710/Fl201710301015212921.jpg

学科介绍:

2006年成功申报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硕士点,2007年正式招生,2017年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已走过十年。十年来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研究生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

这十年,我们获得10项国家基金和多项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累计获得科研经费达500余万元。以学科为依托,教师队伍得到锻炼和成长。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SCI工程类一区),Catalysis Today,等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一些论文已经跻身国际著名期刊,在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学术影响;以研究生为主要发明人的授权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