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园地  党建工作  校友之家  联系方式 
 
 
 本科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Content
 

徐卫卫同学在亚太等离子体和太赫兹国际会议作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9  点击量:

徐卫卫同学在亚太等离子体和太赫兹国际会议作报告

 

2018815-18日,由IEEE核物理与等离子体协会等多家联合主办的2018亚太等离子体和太赫兹会议(2018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Plasma and Terahertz Science)在陕西省西安市雅致东方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IEEE核物理与等离子体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与等离子体专委会、西安交通大学物理电子学与器件实验室,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微波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Gary EdenMark Kushner、欧洲科学院院士Ken Ostrikov、英国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士Cumming,中国科学院吴培亨院士和姚健铨院士、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伊林院士在内的国内外七位院士参加并做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主要讨论和交流的方向包括气体放电,基本等离子体,等离子体模拟和诊断;等离子体在工业,商业,医疗和农业应用;太赫兹来源和应用;脉冲功率技术和应用;带电粒子束,高密度等离子体和应用;微波产生和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等。

研究生徐卫卫结合自己研一的研究成果,在Plasma for Processing and Conversion分会场作题为《Cold plasma-assisted Ru/Zr-MOF for CO2 hydrogenation to methane》的口头报告。报告主要展示了利用冷等离子体辅助Ru/Zr-MOF,将温室气体主要成分CO2与氢气转化为甲烷,以提高CO2加氢制备甲烷的转化率。

C:\Users\hp\Desktop\2018亚太等离子体和太赫兹会议\会议照片\IMG20180816180929.jpg

徐卫卫,大连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冷等离子体辅助CO2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徐卫卫同学在大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发表SCI论文1篇,2018年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